土舌甘舌甘

感谢你来获取快乐源泉呀!~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羁绊(2)—5

等到她们吃好饭,凌远才一脸倦意地回来。念念刚洗好澡从洗手间出来见着他,便冲了出来,“念念!小心地滑,头发还没吹呢!”秀华在后面喊着她也听不见。

小家伙蹭的到了凌远跟前,她拨着凌乱的头发喊道:“爸爸、爸爸,你看,妈妈给我买的新睡衣好看吗?”说着念念拎着小衣角转了个圈。

凌远蹲下来对着念念说:“真好看!走吧,我们把头发吹干,别感冒咯”。说着站起来赶着念念到洗手间去。

秀华帮他接过西装,“你忙了一天了,先去吃饭吧,我帮她吹就好”。

念念听到秀华的话,撒娇地摇晃着双臂和身体,“不嘛,我要爸爸帮我吹头发……”

凌远把手表摘了放在秀华手里,笑道:“没事,看见她我就不累了。难得她提出要求,这要求也不高”。

“爸爸快点,我等着你呐!”念念踩在小板凳上照着镜子喊道。

“来了来了!我们的小公主等急了吧!”凌远迈着大大步伐快速到达洗手间。

秀华看着凌远的背景摇头道:“你就惯着她吧!”

洗手间里凌远挽起袖子洗了手帮念念吹头发,念念和他说今天幼儿园发生的事情。“爸爸,今天明明吃中饭的时候掉了颗大门牙,流了好多血,他吓得直哭”。

“哦,是吗?那念念看到那么多血怕吗?”凌远耐心地帮她吹着头发说道。

“我当然不怕了!我爸爸是医生呢!”念念傲娇地说道。

凌远笑了,爸爸是医生所以你不怕血是什么道理。“那我们念念真棒呢!以后掉大门牙可不能哭哦!”

“嗯!才不会哭呢!”,念念斩钉截铁地说。

秀华倚着门框听他们的对话,笑道,“可不知是谁,下午在花园里头疯跑摔了一跤,自己站起来的时候在那哭鼻子呢”。

凌远听了放下了吹风机,蹲了下来牵住念念的说:“摔哪了?爸爸看看”。

“别大惊小怪的,没摔破皮呢”,秀华无奈了。

念念看着凌远紧张的眼神,双手捧住了他的脸,“爸爸,没事呢。妈妈说要坚强一点,都要成小学生了,不能老哭鼻子。还有……”她搂住凌远的脖子小声说道“要是当姐姐了,会更坚强的”。然后笑着拍了拍凌远的鼻子。

凌远看了秀华一眼,笑着刮了刮念念的鼻子,“就你小心思多,好了,去睡觉吧”。

念念双手牵住凌远的大手摇晃着,低着头嘟着嘴道“爸爸,今晚给我讲故事吧”。

“好啦,爸爸今天很累了,今晚妈妈给你讲故事好不好?”秀华摸了摸念念的头,念念嘟着嘴狂摇头。

凌远拍了拍念念额头,“那你先去床上等爸爸,爸爸洗个澡就去给你讲故事好不好?”

“好!一言为定!”,说着念念举起了手掌,凌远跟她击了掌,她才往楼上跑。

凌远看着念念往上跑,对秀华说:“现在还会说四字成语了,了不得”。

“她呀,现在就是个十万个为什么,什么都要问个不挺”,秀华摇头道。

凌远抬起了秀华的下巴,对着她的眼睛说:“那也要她妈妈教得好,她才懂对吧?”

秀华拍掉了他的手,“就会说好听的,妈也一直在教她的。对了,我去哄她睡觉去,你去吃饭吧”。

“她都说了‘一言为定’了,我怎么能不君子呢?没事,我待会热了当宵夜吃”,他轻轻拍了秀华的肩上了楼。

秀华叹了口气,“你一定得这么宠她么?”秀华想到了淑容说的话,觉得该来的总归要来了。

走了一半楼梯的凌远转过头对秀华说:“她那么乖那么可爱,能叫人不宠吗?”说着就看到念念抱着她的小熊在楼梯口等着他,凌远对着念念说“你说对吧念念?”

“嗯!”念念很用力地应了一声,“爸爸你快点,我和小熊在房间等你!”

凌远看着念念那可爱的模样,笑眯眯地说:"好,你先到床上去吧。不然待会妈妈可要来说爸爸了"。念念一听赶紧地回屋躺下,乖乖地等着凌远。

“哪有你这样教孩子的呀?”秀华跟着凌远进房间帮凌远解开了领带,凌远笑嘻嘻地看着她没讲话。

凌远洗好澡就赶紧到念念房间去,念念已经有些困意,埋怨道:“爸爸,你怎么那么慢呀,我都要睡着啦!”果真凌远故事讲到一半,念念已经睡着了。他轻轻地给念念盖好被子,然后在她的额头亲了一下,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门。

“她睡啦?我给你热饭去”,秀华看到凌远站在房间外,便下了床。

凌远见她出了房门从后面把秀华搂住,“不急”。

秀华转头看着他的脸,“最近有些瘦了,待会多吃点”,然后掰开了他的手下楼了。

凌远到饭桌上看着秀华在厨房忙碌的背影,嘴角上扬了,无论何时总有人等着给你做饭吃是多幸福的事啊。

看着秀华端过来饭菜,凌远对她说:“你陪我再吃点?”

秀华笑道:“不啦,我看你吃就好”。凌远笑着吃了起来。

“诶,对了,刚刚念念在你耳边说了什么?”秀华开了个话题。

凌远抬眼看着她好奇的模样笑了,“没什么,她说她要是当了姐姐会更坚强”。

“哈哈,这小家伙还念念不忘啊”,秀华听了笑了起来。

“因为她叫‘念念’啊,哈哈,有时候觉得她真的比妈还唠叨”,凌远说了句。

秀华听到他提到了淑容想起来白天的事情,“嗯……妈下午和我说……她好像见着了依蓓……”

“那不是好事么?在哪呢?”凌远惊讶道。

秀华低下了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,“说是在爱玉的店里,是爱玉的女儿……你说要真的是她,为什么这么多年不回家呢?”秀华抬起眼的时候已经红了眼圈。

“你别这样,我知道你心疼她。要不周末我跟你去看看是不是她?”凌远牵住了秀华的手。

秀华点了点头,“要是真的是依蓓,那事情……就要真相大白了……”

“嗯,事情就有了进展”,凌远说道。

秀华突然地把头往下低着,她不敢看凌远,“只是……只是……我就得……去面对金家了……”秀华哽咽了,“你和念念……和妈……”

凌远放下了筷子,走到秀华身边保抱住了她,“别这样,会有办法的,我们一起面对好不好?”

秀华把脸埋在他衣服上,“我怕……”

“别怕,有我在不是?不哭了啊”,凌远哄着她帮她擦了眼泪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噜啦咧~~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1 )

© 土舌甘舌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