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舌甘舌甘

感谢你来获取快乐源泉呀!~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羁绊4

“我啊,学医之后被派遣到这小镇上当个医生。还在想在这应该不会遇到认识的人,没想就碰上了你”,凌远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说着,傻傻一笑露出了整排大白牙。不想在小镇上遇到熟人,大概除了秀华吧。
秀华听着凌远讲,笑了:“学医不就是为了救人嘛,在哪救人不都一样。你啊,不要太妄自菲薄,努力了不就往前去了么?哎,这是我和志达相恋的地方,我就选择逃在这了,至少回忆能美好些吧……”说着秀华又眼眶泛着泪花。
“是是是,学习委员说得对,我态度不好需要改正,不是个合格的医生。哎呀,你真的还是那个爱哭花儿,永不凋谢呀”,凌远看着秀华谈到志达情绪又不好了,不由得打趣她想要她心情转好。
秀华吸了吸鼻子,听到他这话破涕为笑,“讨厌,这么多年了还记得,也就你叫我绣花儿!”
“你笑起来的样子还是那么好看,不要总是哭唧唧的了,都要当妈了也不知害羞的。这也要怪志达把你保护的太好了吧?”凌远看着秀华说。
秀华听了这话羞得红了脸,撅了噘嘴低下头,像个做错事的小女孩。凌远看着她,就像看着高中时那个被他叫“绣花儿”的小女生,这么多年都没变。当他看着着迷的时候,凉风吹过来把他唤醒,“哎呀,太阳下山,又要变天了,赶紧回病房吧你这穿着单衣,别着凉了。孕妇可要小心注意,生病了也不能乱用药的,走吧我送你回去”,说着自己先起了身,然后把手递到了秀华面前。
秀华抬起头看了看他,微微一笑把手搭了上去,慢慢地起身,“谢谢”。披在她身上的白大褂险些掉了,凌远帮她披好扭上一颗扣子,没想这白大褂在她身上显得这么宽松。“到了病房再给我,外边冷。你啊,真的太瘦了,要好好养养”,凌远对着她念念叨叨。
“知道知道,把我送到医院的大姐她说以为我是减肥饿晕的,我当时都没力气笑了”,秀华低着头小声地说着,然后自顾自走在到凌远跟前去。
凌远听着她飘着的声音说出这句话,只跟在后面摇着头笑,真是可爱。但细看她这小身板,突然觉得有些失落,这样的女人该有人继续好好保护才是。凌远停住了脚步,青春期的梦想,如今能否实现呢?
“想什么呢?还不走?”秀华想要与凌远搭话才发现他没跟上来。“你声音还是那样好听”凌远没头没脑搭了一句,然后小跑到她身边。秀华满脸疑问地看着他,“傻笑什么呢?”凌远摇摇头,“就这种感觉真好,好久不见而不陌生”。秀华听到他这话也就嘴角上扬抿着嘴笑了。
凌远把她送到了病房,看着她穿了外套才把白大褂接过来,“你不冷吗?还穿着短袖”秀华坐在病床上抬头看着凌远说。
凌远被一问呆住了,然后抬起了手臂显出了肌肉,“这么壮是不怕冷的,哈哈”。秀华被他这一举动弄得噗嗤一声笑了,连忙低下头用手挡住了嘴。
“绣花儿,以后就要这样常笑,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”,凌远俯下身对她说,顺手把她披着的头发拨到耳后,俯视着她那完美的侧脸,“好了,我去忙了,你好好休息,听医生的话啊!”
秀华眨了眨眼,“谢谢你凌远,去忙吧,耽误你时间了。”
“没事,照顾病人本来也是我分内事不是吗?”说笑着凌远向她摆摆手,转身就走了。
凌远出了病房,到了护士站台要了秀华的病历本,细细翻看记下了上面的电话和地址。凌远发誓要好好保护秀华,不管以什么方式,既然能够重逢便是老天给予的机会,这一切都像做梦般让他窃喜。下午在花园里看到秀华就那样懒散地坐在那发呆,正好阳光罩着她,凌远真的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怎么可能隔了这么多年在异乡再次相遇,直到了凌远走近确认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土舌甘舌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