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舌甘舌甘

感谢你来获取快乐源泉呀!~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羁绊1

秀华慢慢地走进庭院,一手提着行李袋,一手抚上自己的小腹,轻声笑道:“欢迎到家”。是的,秀华终究怀上了金志达的孩子,没想到的是成了遗腹子,真是天意弄人。

 

那日幸好爱玉相救,把肚子疼得差点昏倒在路边的秀华送到了医院。经医生检查秀华才得知自己已经怀孕三个月,然而自己大意一直没有发现,由于身体太虚差点导致流产。躺在病床上的秀华,听着医生的埋怨和叮嘱望着天花板,面无表情,没有做出任何应答。倒是在一边的王爱玉听得认真,不停地跟医生道谢,说会注意帮她调理身体的。

直到医生走出病房,爱玉才对着秀华说:“你说你,真是糊涂,自己怀有身孕这么久了还不知道,大热天的还往外跑,要不是遇到我,你说你和孩子怎么办呢?”

这时秀华才缓过神来,慢慢转过头看向这位叨叨念的妇女,慢慢开口:“谢谢你,还不知你怎么称呼?我叫宋秀华”。

“看来你是城里来的吧?说话这么文绉绉的,叫我爱玉就行了。话说你男人呢?”爱玉口无遮拦地说着。

秀华听到爱玉提到她老公,不经闭上了眼,泪水随着眼睑流了下来,她小声道:“他去世了”。她手隔着被子抚摸着小腹,老公你听到了吗?我们有孩子了,我们的孩子!你说我们要怎么办呢?

“哎呀,瞧我这张嘴,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提你伤心事的。别哭了啊,现在怀有孩子了,老一辈不是说的嘛,哭多了伤身啊,别哭了呀”,一看秀华哭了,王爱玉慌了,拿了纸巾轻轻帮她擦了泪水。

秀华瘪了瘪嘴,“谢谢,你也不是有意的,不必道歉”,说着自己接过了纸巾给自己擦了擦泪,“不哭了不哭了”,说完倒是自己轻声笑了。

“医生说你要静养你听到了没有啊?现在知道自己怀孕了可要好好调养了,你家在哪呢?其他家人呢?我帮你联系他们?”王爱玉想着也不能让自己在这陪着啊,自己还有店要打理,家里还有果果在等着呢。

秀华摇了摇头,“我刚搬到西屏来,没有其他家人了。能麻烦您到我家帮我收拾几件衣服过来吗?很抱歉,只能麻烦您了”。

“哎呀,大家都是女人,互相帮忙应该的,别总道谢啦。可是这医药费……我帮你垫付了……”说到钱的问题王爱玉却支支吾吾起来。

秀华看着她的样子却觉得好笑,“这个啊肯定得还给您的,谢谢,接下来的我自己付就好了”。

“看你这么瘦,我帮你炖些补品好好补补身子吧。刚才我还以为你是减肥才成这个样子的!”王爱玉虽然心直口快,但也见不得别人不好,决定帮人帮到底。

秀华点了点头,“谢谢,麻烦您了。需要多少钱您跟我说就好”。

“不说了,我家里还有孩子要我看着呢,我晚些帮你把洗漱用品和衣服带过来吧”,说着爱玉起身。

“好的,不急麻烦了。钥匙在我包里,您看一下吧。等你忙完再帮我带过来就好,这里有看护在,不会有事的”秀华指了指柜子上的包包。爱玉拿到钥匙就走了,留下她躺在床上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兴起写写,母鸡自己在写麦啊~就甘啦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土舌甘舌甘 | Powered by LOFTER